close
隔壁的世界
遠本以為遙不可及
卻可以用肉眼看到...

馬山觀測站
是金門最靠近大陸的一個角
門口是一個軍營的樣子
再來需要通過一個坑道
大約兩個人擦身的距離
展覽著他人去北歐拍攝的極光和南極的生物
逛押逛的走到了盡頭
有著望遠鏡的地方
看出去500M左右就是海邊了
往外面一看
竟然有漁船是插著大陸國旗的
非常的靠近金門
羊先生說
她們有時候無聊會繞過來看看
讓小的覺得很好笑

透過望遠鏡往遠方看去
對岸
真的就是我們說的對岸大陸
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感覺真的狠奇妙
那邊 真的和我們不一樣吧...

金門民俗文化村
吃了好吃的農會牛奶冰棒XD
逛了舊時的新娘房
坐過了迎親的花轎
看到了金門小朋友的寫生比賽
遇到了羊先生替代役待的小學裡的小朋友
狠可愛也很有趣

823砲戰戰史館
有一部分展覽品在修理
砲戰體驗室令人感覺暈眩
有趣的東西是
兩岸當初使用的對岸廣播
放給對岸的同胞聽
內容都很妙...
「親愛的同胞們,我們都知道你們是愛國的...」

打了47萬顆砲彈到金門這個跟台北市差不多大的地方
想想還真的狠恐怖...
也很佩服打不下來的金門

晚上羊先生A了家裡的高粱酒出來
58%
透明無色
狠香並懸浮在金門各地的氣味
這就是金門的高粱

金門高梁的喝法
這是金門人羊先生說的
1.拿出小小的一口杯
2.倒個八分滿
3.準備一杯開水跟食物
4.一口喝掉高梁酒,讓它馬上吞下喉嚨
5.喝開水跟吃東西

為什麼要一口喝掉勒
因為高粱酒的啪數太高了
慢慢吞對喉嚨不好
會燒到="=

但是高粱酒狠香
慢慢喝不會太快醉
也不會有飽足感(因為它沒有氣...)
喝醉了隔天也不會頭痛
這幾點還頗妙的

我們玩牌倒數兩名的人乾杯
芽米吞了14杯(最後一杯是倒塑膠杯...我懷疑裡面的量有兩到三杯= =)
一個晚上下來
我也只吞了四杯
沒有起酒疹!?
也沒有暈眩感
讓我對金門高梁更加的有好感
(一方面應該是我喝的不夠多吧XD)

第三天回去跟團了XD
導遊帶我們去買喔米阿給(日文XD)
我帶了兩灌舊廠的高粱酒
一罐要給你一罐給阿軒
導遊說
冰的高粱酒好喝...
而且真的高粱酒可以冰在冷凍庫
不會結冰喔...

還有去一個賣高梁酵素的地方
喝了杯高梁醋(有高粱酒的感覺..)
還有檢測身體的能量水!?
有點苦又澀= =
介紹的人說
苦代表肝不太好
(早上起來口渴阿..口臭..加上怎睡都睡不飽阿@口@)
澀代表腸胃有問題
完完全全的嚇到我= =
因為我這陣子長熬夜
也常拉肚子QQ
這是爆肝的前兆嗎XD
看來回台灣要注意一點了

搭飛機回台灣
芽米的開過高粱酒被沒收了= =
原來開過的東西不能上飛機阿

踏上台灣的土地
有點狠飄邈的感覺
我想
我會想念哪邊
不過去金門真的太貴了= =

『如果是你...在貴應該都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