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9月29號
我踏上了不是台灣的另一個島嶼-金門
一個離台灣有點遠
卻離大陸很近的島嶼

說是為了保我家學弟從軍營出來
也是小的一個私心吧

「因為我想要離開台北」

想要踏上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狠多地方常去
像是嘉義 就很像小的另一個故鄉
這一次真的是這25個年頭第一次去的地方

上次去機場是怎去的
有點忘記
這次跟可愛的芽米一起去
發現會暈機的人真的不少

我家學弟來接機的時候
還真的覺得自己離開了台灣
(雖然金門是台灣的一部分押..)
遊覽車開到了一條不大的路
導遊說 這是金門最大的路
小的聽了有點呆掉

沒有很多很高的房子
沒有很多高大的樹
沒有很多車子
這是我對金門的第一個印象

脫離了懇親會後
我們光明正大的脫團= =+
因為有朋友芽米的羊先生住金門

他開著車子帶我們去玩
參觀了古寧頭戰史館、中共佔領過的洋樓、模範街和大陸街、人工築提所產生的慈湖後
我才知道原來金門很多很多的東西
都是因為當時戰爭所建造
狠多東西都留著當時的痕跡
破碎的樓房、牆上的彈孔都在紀錄一個歷史
頗感動的感覺

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想要紀錄當時的感動
以及到過的痕跡

印在腦海中的
卻是另一個畫面

晚上吃了很特別的肉羹麵後
我們去到了后湖海邊

剛退潮的沙攤上
留著前人走過的腳印
穿著博肯鞋輕輕的踏上沙灘
乾乾的沙子入侵鞋底

秋天的海邊 狠涼

走向退潮後的沙灘
濕濕的沙子水分卻沒有想像中多
狠舒服的感覺
索性奔跑起來XD
今年第一次在海邊奔跑押
(開心XDDDD)

嘎的一聲
踏到了怪東西
低頭蹲下一看
原來是貝殼...
狠多很多的貝殼...
狠多很多的海瓜子= =+

海邊真的狠幸福
如果當時的天氣好一點
也許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吧
(不過已經超開心的說)

後來去了體育場邊的湖邊喝啤酒
不好喝= =
我還是不喜歡啤酒

<待續>

「在海邊...想牽起你的手...是多麼遙不可及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