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利益揭露
本篇文為產品試用,本人就收了一盒蛋,請安心服用XDD

-----------------以下為正文--------------

這次連續被選上做宣傳大使的我真的有點嚇到(怎麼抽獎運都沒這麼好)
但是被小編通知不是『鮮奶製品』的時候非常的訝異
這脫離了我對鮮乳坊的常識啊!!!!!!

收到的當天是管理室收的
但是一收到領取簡訊後就衝回管理室拿
沒想到已經被老弟收回家而且因為鮮乳坊的盒子太大冰不進冰箱而被拆封了>"<
(崩潰,為何要破壞我的拆箱文)
幸好老弟沒有動手把蛋給拆了,不然我應該會想拆了他

盒子看起來非常的可愛
整體的包裝是白色+金色的設計(這面還有隻可愛的公雞)
IMG_0653.JPG

另一面是這樣
看得出來那隻蛋型公雞的樣子嗎?
IMG_0649.JPG

另一邊寫著蛋場的標準字
IMG_0703.JPG

最後一面寫的是產品的說明
大大地告訴大家
有24顆蛋
是初生的蛋(這個等等解釋)
收蛋日(正常說起來的應該是母雞下蛋的日子?建議冷藏兩週內要食用完畢)
還有蛋場的資訊等等
IMG_0704.JPG

目前產品包裝上我還頗喜歡的
看起來就是一份送人不失禮的盒子
那內部呢?

打開後會看到產品說明書(簡介)
這隻公雞的長相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離題
下面墊著是氣泡比較大粒的氣泡紙,整個盒子也墊了一圈

IMG_0654.JPG

拿掉氣泡紙以及簡介後看到了可愛的蛋蛋們
但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IMG_0657.JPG

繼續開箱~
拿掉上一層一樣有一張氣泡紙
然後就是另外的十二顆蛋
但是....這右上角的蛋蛋怎麼了!!!!!!!!
IMG_0659.JPG

喔!!!!不!!!!!!
我有一顆是破的!!!!!!
但是沒有流出蛋液
那等等就是先吃了它好了= =+
IMG_0661.JPG

先來請我家小品展示一下蛋
五歲小妞拿起來也不費力
IMG_0705.JPG

然後來跟我們家現在吃的牧場蛋PK一下
還真的是小小顆的雞蛋
(小品的表情看起來超困惑)
IMG_0666.JPG

平放看起來大概這樣
看起來根本是我家蛋的小孩了.....
(這天氣把冷藏蛋拿出來,兩顆都在上演流汗)
IMG_0667.JPG

來解釋一下「初生蛋」這個詞
這個詞應該有些人很陌生
我最早聽到的是我爹娘從家裡附近的小農場拿來的小雞蛋
比我們常看到的雞蛋小很多,蛋黃的部份很多(但是我不喜歡蛋黃啊!!!)
那時候是爸爸的朋友農場主人特地拿給小品的食物
因為叔叔說這是小母雞剛開始生的蛋,這時候的蛋特別營養
給小孩子吃最好了!!!!!
但由於我們家不是養蛋的,別人的好意我就收下給小妞吃啦~~
可是當時都收到1-3顆這麼小的,就會覺得這時候的蛋真的很特別又稀少
這次收到了24顆ㄟ....
跟我們家的蛋比起來後
就發現原來自己覺得怪怪的地方是因為真的很小顆

也去查了一下初生蛋
初產蛋,也叫頭窩蛋,學稱「初生蛋」。
是小母雞在發育至110~
13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
初產的雞群產蛋率
10%-30%,也就是說每隻雞平均要積蓄39天的營養才能產下一枚小雞蛋,
厚積而薄發,濃縮雞蛋精華。
與常見的雞蛋相比,頭窩蛋較小,蛋殼堅硬。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zKjxG.html

我查了一些資訊之後的心得是
蛋的大小營養成分應該不會差太多
但是母雞生產太多次之後蛋殼會變大,也會比較薄,細菌會比較容易跑進去....
想想看同樣素材要做不同大小的蛋殼,厚薄一定會不同!
所以初生蛋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殼比較厚!!!!!!
(下這個結論不知道會不會蛋場列為拒絕往來戶=..=)
坊間教大家選雞蛋的方式也是請挑中小型
現在有長知識後不要再選最大的了啊~~

再來介紹一下DM
我就簡單寫一下
這一面有教大家挑選雞蛋的方式
1.照蛋
可以透光看一下蛋上面有沒有裂痕,且不新鮮的蛋殼上氣孔會很明顯
2.搖晃
不新鮮的蛋白會液化,搖晃時會感覺到晃動
3.厚殼
高齡雞的蛋比較大顆,蛋殼會比較薄,也比較容易裂開讓細菌污染到內部


還有解釋蛋黃顏色的檢測標準
顏色跟營養沒有特別的關係,但是有可能會殘留色素喔!
基本上會建議是8-12之間的蛋黃色,會比較安心
IMG_0655.JPG


第二面是介紹這個蛋場以及台灣很多蛋場的狀況,還有介紹蛋場主人胡大哥
獸醫把關
有專門的獸醫定時檢查
單一蛋場
只有大林畜牧場一個蛋場,如果出事了也比較好朔源
動物福利
採用水簾式室內養殖,並且讓母雞有比較多活動空間
也就是公司福利好,員工能在良好的環境上班= =+
極淨洗選
引進日本高規格洗選設備,並且是就地選洗,減少污染的風險

IMG_0656.JPG

講了那麼多~
來吃蛋吧XDDD

先把兩顆蛋都取出
明顯地看出大小顏色的不同
良食禾蛋的蛋黃顏色比較淡
蛋白的濃稠度比較濃(旁邊有淡淡的一圈)
我們家原本購買的就比較深,蛋白也比較水一點了~

再來我很假掰的用鼻子聞了一下
很妙的良食禾蛋的但沒有什麼蛋腥味
然後我家的已經有小粉紅不喜歡的蛋味跑出來了啦(囧)
IMG_0724.JPG
放大一點看
IMG_0725.JPG

煎成蛋捲
大小跟顏色還是有差
IMG_0728.JPG

小妞們的試吃心得是
小品說『她覺得黃色的蛋比較好吃,只要加一些醬油就很棒了』
小蜜說『我都喜歡!!!!』(這孩子來者不拒啊,只要是雞蛋她都好XDDD)

小鯛媽媽的心得是
『新鮮的蛋吃起來口感真的有差,感覺應該可以生食,晚點來煎半熟蛋XDDD』

然後吃了一顆蛋的小品現在沒事就跟我說他要吃小雞蛋
把孩子養成『歪嘴雞』的我該怎麼辦啊!!!!
雞蛋倒數16顆....

附上 良食禾蛋FB
有喜歡的可以去私訊小編購買喔~
​​​​​​​
以上打完收工
同場加映
好吃的蛋應該要做成雞蛋糕啊!!!
(這篇還沒有寫,改天再來補完= =+)

IMG_0717.JPG

 

 

arrow
arrow

    小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