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JPG  

我的爺爺今天早上6點5分往生-享年83歲

6點媽媽很緊張的大喊叫我們起床
要去見爺爺的最後一面
因為醫院打電話來 說爺爺的心跳只剩下10幾
嚇的我從床上跳起來 快速的著裝
全家心情沉重的坐車前往
奶奶在搭電梯時就開始擦眼淚...

到了醫院
一拉開病床隔間的布簾
看到看護小姐在幫爺爺換上正常的衣服
心裡就知道不妙了
在門口陪媽媽跟護士和醫生了解狀況
原來爺6點5分就走了
媽媽還跟醫院說
「妳們怎麼沒有幫他帶氧氣?」
「怎麼沒有讓他等我們!」
醫生也解釋是因為心臟衰竭速度很快
加上我們說不要電擊的急救
所以就....(我看得出來值班的女醫生很緊張)

走進去幫爺換衣服
爺的腳很冰涼 我幫他套上了襪子
弟弟進來幫忙穿上衣
為了怕硬化前爺的嘴巴會是開開的
我們墊了一塊布在下巴把他合起來

在等待葬儀社的同時~
奶奶摸著爺爺的頭說
「住院的那幾天~我每天就是這樣摸著他的頭幫他揉揉的」
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

葬儀社的人幫爺套袋子後
要從電梯運下去時
我發現了護士小姐把會路過的病房門全拉了起來
到了太平間
爺的袋子外面蓋上黃色跟紅色的布條後
我才突然真的意識到

爺爺...你真的走了T口T

在鼻涕變成鼻水的途中
我殺進了WC尋找衛生紙
坐在馬桶上的我哭了起來
因為我不敢大哭給奶奶看
她已經很難過了 我幹嗎製造一個情境讓她更難過?
所以我決定離開廁所後就不能大哭...

儀式陸續的在進行
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衛生紙
我也擦到鼻子下緣都好痛Q_____Q

幸好奶奶的孫子們都很乖巧
堂妹說快放暑假要來家裡陪奶奶
堂弟們也說有事沒事都會來家裡看奶奶
可是奶奶講了一段話
又害我們的眼淚像水龍頭般的停不下來..

「他怎會這樣就走了呢?
那我要怎麼辦?沒有人陪我了啊!!!」
然後就大哭了起來....
「奶奶...你還有我們啊!」
「可是妳們白天都不在啊...」囧!!!!

說實話!
我覺得我的爺爺是任性的孩子
他任性的在腫瘤前一年不跟我們說
第二年才去開刀
又任性的打死不做假牙
才會再開完刀需要營養時無法進食...
住院時又任性的不吃藥也不吃飯
到最後才會用導管灌
連走的時候也這麼任性的不等我們!!!

爺爺!!你真的很機車ㄟ(大哭)

可是!我再也看不到哪個會捉弄我的老人家了...


ps.1
這照片是好幾年前照的,現在看哪時候胖好多..

PS.2
結婚的事大概全部都要到明年了...
所以先不要問我怎辦..
可能等小粉紅出來再說吧..............
不知道可不可以大肚子結婚=..=
不然我的龍寶寶就這樣消失了...
(我爺屬龍ㄟ~~不能生一隻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